“北疆布丝瑰行动计划”让女性真正富起来

发布时间:2021-03-19 14:04:31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王劭凯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北疆布丝瑰行动计划”带动基层妇女脱贫增收。

喜欢民族手工饰品的人一定对“布丝瑰”不陌生,因为在这短短的几年中,“布丝瑰”不光带领一部分女性脱贫,更在国际时装周上展示了内蒙古服饰的魅力。昨日,记者来到布丝瑰服饰创新创业基地,用相机镜头带您感受民族服饰别样的美。

“布丝瑰”,顾名思义是用布和丝制作服装服饰的瑰宝。内蒙古自治区妇联2018年启动实施“北疆布丝瑰行动计划”,作为“布丝瑰”品牌唯一授权企业和“北疆布丝瑰行动计划”的主要执行企业,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挥自身市场优势,积极执行“北疆布丝瑰行动计划”,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同年,“布丝瑰”系列服装作品远赴法国卢浮宫和中国国际时装周进行展示。“北疆布丝瑰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创建巧手致富基地200多个,带动近1.6万名妇女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3500人;举办各类妇女手工艺培训班900多期,培训妇女4.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6000多人;举办以妇女手工艺品为主的竞赛、展示、销售活动180多次,参与妇女1.1万人。

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建成适应市场的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带动基层妇女脱贫增收、大学生创业就业,最终成为内蒙古传统文化保护的大本营和对外宣传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