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掀起学习热潮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 程显会 冯志红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霍林郭勒市各级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11日下午,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教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连日来,霍林郭勒市各级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年。

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动力分厂:“比学赶帮超” 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动力分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党史打牢理论基础,通过“做”予以融会贯通。

活动期间,在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动力分厂内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大家除了线下集中学习讨论外,还利用作业间隙和休息时间,通过手机观看视频、音频的形式争分夺秒的学习,抄笔记、做注解,让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让广干部职工在学党史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在公司建立起学党史、学时事政治、学企业文化的常态化机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动力分厂职工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手机观看党史故事(摄影:程显会)

通辽市生态环境局霍林郭勒市分局: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3月15日下午,通辽市生态环境局霍林郭勒市分局全体党员在友谊社区红色报告厅开展了一场“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联谊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认聆听了正能量工作室石俊清老师结合党史讲述当年艰苦奋斗的红色故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

霍林郭勒市分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人,一定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霍林郭勒市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党员聆听红色故事

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云”上学党史感党恩  让红领巾更鲜艳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开展了迎建党100周年“云上学党史感党恩 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活动,向伟大的党致敬,为党的光辉成就点赞。

活动中,同学们打开“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 从这里出发》党史讲解小视频,随着视频中小小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13名代表参加,并在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完成了所有会议内容,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学习的动力,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做国家的栋梁。

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学生通过“云”班课学党史、感党恩

滨河社区:观看红色影片,忆百年党史

3月11日,滨河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影片《英雄儿女》。

观影中,党员们为电影人物的保家卫国精神所感动和鼓舞,深刻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受到了一次深刻地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红石社区老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文:姜雪婷  程显会  冯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