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吴云波:把两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

发布时间:2021-03-18 10: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13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云波在返回嘎查的第一时间便组织嘎查“两委”班子和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总书记再次强调,内蒙古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并同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增加农牧民收入。这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嘎查要继续打好基础,把合作社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做强做大,把好质量关,打造绿色安全的好品牌,让更多农牧民受益。”

3月13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云波在返回嘎查的第一时间便组织嘎查“两委”班子和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并重点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在场人员听得十分动容。

“这次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令人振奋,收获非常大。”吴云波说,通过参加会议,对国家“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充满信心。他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各个方面,努力发展嘎查经济,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吴云波的建议是建立国家层面的乡村振兴基金,引导社会资金进入乡村建设主战场,助力乡村振兴。乡村美则中国美,乡村兴则中国兴。吴云波的建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热议。

在嘎查“党员之家”里,吴云波用通俗易懂,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着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政策要求。他讲得认真,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当吴云波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时的时候,大家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活的深深牵挂。

“今天听了吴云波书记给我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很受鼓舞。尤其是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要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增加农牧民收入’这句话,让我倍感振奋。希望我们嘎查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可以借着政策的东风,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富裕。”东萨拉嘎查党支部委员额尔敦宝力皋高兴地说。

随后,吴云波来到村民家,进行入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这说明我们农村牧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我们这里的农牧业都将大有可为。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我们农村牧区的发展,关心着我们农牧民的生活。

吴云波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把两会精神从首都北京带到了普通农牧民家中,受到了农牧民们的热烈欢迎。村民晓英说:“听到吴云波书记为我们从全国两会上带来的好政策,心里非常激动。现在我们周边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都变好了,日子过得很幸福。在党的好政策下,无论是养殖业还是种植业都发展得特别好,我们也越来越有干劲儿。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不仅如此,吴云波还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宣讲两会精神,在嘎查玛拉沁艾力(牧民之家)养牛专业合作社“快手”平台上与网友们进行实时互动,传达两会精神。“我更希望能够把两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使两会精神惠及各族群众,让更多人感受到家国的情怀、国家的力量。”吴云波说。

(文:包玲玲,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