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立足实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17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开展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开展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场场触及灵魂的宣讲,一次次带着真情的走访,一件件暖流涌动的小事……霍林郭勒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指引和政治保障,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闻令而动,学党史成必修课。3月11日下午,霍林郭勒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精神、部署具体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工程,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工程,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必修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增强斗争之力、强化担当之责,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

创新而为,场景切换坚初心。3月10日,霍林郭勒市博物馆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展厅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正绘声绘色地为前来参观的文旅局党员干部讲述霍林河艰苦长初期的往事。今年,霍林郭勒市将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载体,精心策划一系列契合主题、形式新颖的党史教育活动,激活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

霍林郭勒是一座能源工业城市,见证了多个党的重要历史时刻,留下了大量可歌可泣的创业故事。今年,该市将充分用好霍林河创业精神、霍林郭勒城市精神等精神财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起来,重温感悟党在内蒙古、在霍林郭勒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积极组织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四史五观”学习、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党爱国担大任做新人”、在农牧民群众中开展“守望相助好家园”、在社区居民中开展“守望相助好邻居”等活动,用鲜活的史实引领干部群众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积聚起推动地区发展的奋进力量。

当前,霍林郭勒市正集结各板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融媒体中心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百姓名嘴”等深入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厂矿企业、田间地头、社区家庭上,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还将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制作党史情景剧、广播剧、音乐剧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唱响红色旋律。

循实而践,心怀人民亮担当。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通过门户网站、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开展“应民盼、解民忧、纾民困”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更强宗旨意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公共卫生、医疗保障、居住管理、养老服务、交通出行等领域,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大力推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是重温伟大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霍林郭勒市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打造中国草原铝城、中国最美草原旅游目的地凝聚强大合力。

(文:胡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