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预告片!《烈马长风》剧现英雄内蒙古儿女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03-16 11:27:59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忠勇的烈马铁蹄飞扬,英雄的战士如长风掠过草原,不惜生命为民族带来曙光;待到阴霾散尽、阳光普照草原,每一根苍劲的草下都流淌着热血……

【视频】《烈马长风》预告样片

“斗又斗不过,逃又逃不脱,趴下去不愿意,站起来又会被人砸……”90多年前,水草丰美的科尔沁草原在封建王爷、反动军阀和日本侵略者的轮番欺压、蹂躏下颤抖、哭泣,草原人民在苦难中顽强求索。

忠勇的烈马铁蹄飞扬,英雄的战士如长风掠过草原,不惜生命为黑暗中的民族寻找曙光;待到阴霾散尽、阳光普照草原,每一根苍劲的草下都流淌着英烈的热血……为了谋自由、得解放,一群血性男儿毅然跨上马背、举起刀枪,为主宰自己的命运英勇奋战,并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民族解放的伟大胜利,成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内蒙古自治政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著名蒙古族导演宁才以一部历经数年精心打磨的44集“史诗巨作”《烈马长风》电视剧将这段科尔沁草原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搬上荧屏,献礼建党百年,致敬英雄前辈。

5分钟超燃预告样片浓缩呈现科尔沁儿女不屈不挠、百炼成钢的斗争史,勾勒出一幅交织着铁血与柔情的草原儿女保家卫国历史画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内蒙古人民的解放。”在谈及《烈马长风》的创作初衷时,总导演宁才说:“5年前,我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内蒙古近现代史,策划拍摄了这部电视剧,以科尔沁地区历史风云为背景,讲述长期受压迫、欺辱的内蒙古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顽强奋战,最终实现渴望已久的民族解放的故事。”

宁才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有筚路蓝缕、有砥砺奋进、有苦难辉煌,为影视艺术创作提供了不竭的创作源泉。内蒙古大地镌刻了生动的党史故事,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耳熟能详的史实中挖掘新的故事、展现新的视角,就必须潜下心来,在浩如烟海的史料中追寻历史细节、激活创作灵感,捕捉代表性切入点。我生长于科尔沁,我熟悉那些生动地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波澜壮阔的故事,它为我们提供了强烈的创作激情,丰富的灵感和源泉。”

据介绍,电视剧《烈马长风》这部反映英雄的内蒙古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解放的影视作品,由邢佳栋、王鸥领衔主演,以史诗性宏大叙事,讲述了内蒙古草原儿女历经艰难曲折,在革命斗争实践中不断成熟,最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民族解放伟大胜利的故事。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烈马长风》歌颂、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内蒙古人民谋解放的丰功伟绩,讴歌时代精神,对进一步促进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2020年11月,电视剧《烈马长风》通过政治方向、思想导向、价值取向和艺术水准等方面的严格审核把关,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