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孚一片白雪茫茫 3月雪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1-03-12 17:14:47丨来源:中国西藏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一片白雪茫茫,3月雪景美如画。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一片白雪茫茫,3月雪景美如画。道孚县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北部,东经100°32′至101°44′,北纬32°21′至30°32′,东临丹巴,南接康定、雅江县,西连新龙、炉霍县,北靠壤塘、金川县,是通往西藏的重要门户,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道孚县幅员面积7053平方公里,县城海拔3007米,辖5个片区19个乡镇、118个行政村、总人口5.8万人,有藏、汉、彝、羌等16个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91%,是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

图为海拔4100米甲斯孔乡热鲁科村雪景(摄影:王明鸿

图为道孚县亚卓镇雪景(摄影:次昌)

图为道孚县木茹乡雪景(木茹宣传员供图)

图为甲斯孔乡热鲁科村雪地上的牦牛群(摄影:王明鸿)

图为甲斯孔乡热鲁科村雪景(摄影:王明鸿)

图为甲斯孔乡热鲁科村雪景(摄影:王明鸿)

图为甲斯孔乡热鲁科村雪景(摄影:王明鸿)

(原标题:道孚雪景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