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里外兼顾 标本兼治 打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3 11:24: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魏新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秩序综合管理,规范城市公共秩序,通过里外兼顾、标本兼治,着力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颜值”,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街巷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整治,沿街商户“大花脸”得以清理,违法建筑一一拆除……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秩序综合管理,规范城市公共秩序,通过里外兼顾、标本兼治,着力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颜值”,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连日来,通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队联合开发区新城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市容市貌专项行动,对管辖区域范围内各类违章行为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春节过后,超市门前商品随意摆放的问题比较突出。由于商户们在过年期间储备了大量的商品,现在都在甩卖,有一部分经营者就把商品摆在了街面上,这个现在是我们集中整治的重点。”开发区新城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强介绍道。

此次行动集中对重点区域及重要街道店外摆放、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餐饮业店外经营、门店牌匾、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现象进行重拳整治,逐街逐路落实精细化、精准化要求,确保市容整洁文明有序。通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队工作人员苏继刚说:“我们依据《通辽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整治处罚力度,为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保驾护航。”

在整治过程中,通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队联合开发区新城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片区的“四定”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场所、主次干道、商业网点密集路段、农贸市场等周边环境的治理;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全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通过日常宣传、温馨提示等形式,时刻提醒广大居民遵守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年初至今,共组织开展整治行动12次,出动队员8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查处各类违章行为76起。“每天各个巡查组对各自负责片区不间断地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结合12345市民热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防止问题反弹。”通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队大队长赵景坛介绍道。

除加大执法力度、执法密度外,下沉至社区的城管工作力量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与社区网格员共同开展占道经营、户外广告、餐饮油烟污染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隐患发现在一线、沟通协调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坚决取缔店外经营摆放堆放、占道经营等违章现象,强力遏制部分路段区域出现的回潮、滑坡势头。年初至今,共发现各类问题100余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0余份,整改率达95%以上。“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管理机制,主动适应城市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分类管理的原则,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队大队长赵景坛说道。

提升治理效能,凝聚治理合力。通过一系列规范化、精细化、创新化的工作举措,开发区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加强规范执法和综合整治,促进城市管理升级提质,用行动诠释为民初心。(文:魏新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