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红代表:心系职业教育 用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2-22 16:45:0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章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再过十几天,王晓红就将与驻内蒙古的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赴京,参会履职。“我一定不负所托,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她说。

2月20日,驻内蒙古全国人大代表王晓红参加完她所工作的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后,一边忙着准备学生返校相关工作,一边抽空修改和完善将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建议。

作为一名来自职业教育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晓红还是国家一级演员,在古筝艺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她将要带到全国两会上的建议就与这两重身份都有关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教育同样经历了由线下转到线上的过程,平稳度过了特殊时期。”王晓红说,“互联网+”模式让职业教育也有了新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王晓红敏锐地发现职业教育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方面大有可为。她将自己的发现和思考融入到了建议之中,打算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就此建议。

王晓红的另一条建议与文艺创作有关。“文艺作品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艺术家应该通过作品去发声,通过作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王晓红说。过去的一年,她还创作了古筝独奏曲《草原月夜美》,用音乐表达内蒙古人民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

履职一年间,在准备今年的建议之余,王晓红的履职脚步从未停歇。

2020年参加全国两会返回通辽市后,她马不停蹄走进通辽市直机关、学校、社区,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为群众详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大力宣扬民法典。

闭会期间,王晓红还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通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多项调研活动,了解内蒙古的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实施情况,以及文化旅游发展现状等,为更好履职积累素材。

王晓红将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一天都变成了她的履职时间。“听群众说,跟群众聊,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我帮忙解决的问题,这些都是我收集建议的渠道和来源。”王晓红说。

再过十几天,王晓红就将与驻内蒙古的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赴京,参会履职。“我一定不负所托,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