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包联单位鼎力帮扶 文明提升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2-10 18: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魏新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走进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29个社区、106个住宅小区,积极发挥对口包联作用,为辖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认真落实包联共建工作,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走进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29个社区、106个住宅小区,积极发挥对口包联作用,对所包联社区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为辖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这几天,通辽职业学院党员志愿者们成了开发区滨河街道佳家花园社区的常客,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楼道乱堆乱放整治等方面的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全力以赴耕好“责任田”。“我们学院有9个党组织,每天有10名以上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志愿者们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通辽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曙光说。

在开展包联共建工作过程中,通辽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佳家花园小区一期、二期和凯宸佳苑小区内垃圾箱数量不足、破损严重,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小区整体环境,立即协调为几个小区购置了36个垃圾箱,以解决垃圾随处堆放的问题。“学院党委特别重视社区的包联共建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予社区最大支持,新配备的36个垃圾箱已经全部安装到位。”通辽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曙光说。

以钉钉子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了更好地开展包联共建工作,通辽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包联任务,制定了《关于协助佳家花园社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帮扶方案》,组织学院党员志愿者重点对社区容易反弹的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文明城市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辽职业学院每天有10名党员志愿者来增援咱们社区,帮助我们清理小区卫生死角,维持车辆停放秩序,还做一些宣传工作,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干部人手不足的问题。”滨河街道佳家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丽说。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中,各市直包联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到开发区29个社区、106个居民小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常态长效,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各项工作。

在新城街道美瑞龙源小区南侧、中启御花园小区北侧道路两侧,一些无主商铺门前积雪亟待清理。了解这一情况后,包联共建单位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 5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清雪除冰,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出力。“我们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做好,尽最大努力为社区解决实际难题。”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沙建军说,他们还从居民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为包联社区购买了施划停车线的油漆、电动三轮车、清雪工具等,用于提升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新城街道美瑞龙源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晶杰对包联单位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包联单位下沉到社区之后,把具体任务分成了若干网格,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人,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中,市直包联单位深入开发区通过开展“包联共建齐发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文明交通你我他”“文明养犬,共享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我先行”“使用公勺公筷,健健康康分餐”等特色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包联工作,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文:魏新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