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助力“健康伊犁”

发布时间:2021-02-08 08:27:13丨来源:伊犁日报丨作者:赖宇宁 张庆华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在冬日里白皑皑的雪地上,人们充分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冬季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不仅有美丽迷人的雪景风光让人赏心悦目,更有花样繁多的冰雪运动带给人们健康和快乐。

昭苏牧民在冰天雪地里叼羊

由于伊犁河谷冬季气候比较温润,适合开展很多冰雪运动项目。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的开展,伊犁冬季开展的冰雪运动项目越来越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与人数逐年增加。通过冰雪运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大美伊犁的知名度,又展示了健康伊犁的良好形象。

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的滑雪爱好者

伊犁河谷各县市充分利用当地冰雪资源,并与旅游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项目,吸引着各地游客积极参与。

在昭苏县湿地公园内,经常可以看到天马踏雪表演和赛马、叼羊、姑娘追等传统民间体育运动项目的举办;在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一些专业滑雪爱好者在赛道上不停变换着各种不同的姿势;在伊犁河边的冬泳湾,每天都有一批冬泳爱好者在水花中“劈波斩浪”,一展泳姿,还有很多人在体验雪地摩托、速滑的快感,滑雪圈、骑行、徒步、冰上打陀螺等运动也很受欢迎。

冬泳爱好者跃入水中

在冬日里白皑皑的雪地上,人们充分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伊宁市冬泳湾的冬泳爱好者

冬泳爱好者在乐队的伴奏下欢快地跳起来

速滑爱好者在伊犁河边滑冰

游客在伊宁市大美西域滑雪场滑雪图

游客在新源县那拉提景区驾驶雪地摩托

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孙山下踏雪的徒步爱好者

游客在巩留县结冰的水库冰面上打陀螺

(文/图:赖宇宁、张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