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脱贫户胡亚珍:我要直播卖鸭蛋

发布时间:2021-02-07 15:59:25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那我以后除了赶集卖东西,也尝试着直播卖货,给我的鸡鸭鹅蛋拓展销路。”胡亚珍高兴地说。

“嘎嘎嘎……”刚走进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保合村胡亚珍家的院子,一群“凶悍”的大白鹅立即警觉,在远处伸着长脖子高声叫着,不断地向来人“示威”。当人们走近鹅群时,大白鹅却又吓得张开翅膀四处逃窜,看着鹅群狼狈的样子,大家不禁笑了起来。

说起这些大鹅,胡亚珍如数家珍。2020年春天,胡亚珍用扶贫贷款买了200多只鹅雏和一些饲料,养到当年冬天开始出售,目前已经售卖了150多只,每只平均100多元,收入1.5万元左右。目前,还剩下50多只大鹅,打算继续出售,最后留下20多只生蛋。

胡亚珍能脱贫,得益于庭院养殖。在被认定为贫困户之前,老伴徐海平患有糖尿病,胡亚珍腰间盘突出,老两口干不了重活、种不了地。一年老两口光吃药就要花近2万元,家里入不敷出。2015年秋季,胡亚珍一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帮助胡亚珍一家寻找脱贫路子。

考虑到老两口不能干重活,扶贫干部发动他们搞庭院养殖,养点鸡鸭鹅。“中!我养过鸡,还有点经验。”胡亚珍说。按照扶贫政策,给了她100只鸡雏,加上自己陆续买了一些,共有200多只鸡雏,开始了庭院养殖。当年秋天卖鸡收入了2万元左右,加上其他一些政策保障,胡亚珍一家2017年实现了脱贫。

“除了搞庭院养殖,寻思再做点小买卖多挣点钱,我就骑着电三轮收购鸡鸭鹅蛋,然后再送到集上去卖,买的人还真不少。”胡亚珍说。

说着,她带记者走到房子的后倒厦子,指着一个大缸说:“这个大缸可以装1400多个鸭蛋。我用土办法腌的鸭蛋,味道比别人家的都好。有时候不等赶集鸭蛋就被别人买走了,前几天一家饭店老板来家里买走了500个咸鸭蛋。”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谈及今后有什么打算,胡亚珍说:“搞庭院养殖、赶集做小买卖都挺适合我,还要好好干,多挣钱过上更好的生活。”胡亚珍把致富路谋划得清清楚楚。

不过,因为一件事,胡亚珍最近有了新想法。前几个月,家里来了几个年轻人,拿着手机做直播,帮胡亚珍卖了一些小鸡和大鹅,还有鸭蛋。胡亚珍开了窍,觉得直播卖货是个销售的好途径。

不过,她还是有点不自信,说怕自己直播时说错话,卖不出去东西。“都是卖东西,都差不多,你就试试呗!”记者鼓励她。于是,胡亚珍就拿着自己刚腌好的鸭蛋,对着记者的镜头说了起来:“这是自己家腌的本地麻鸭蛋,缸里的,刚捞出来的,可好了,赶紧来买吧……”

一阵说下来,一点也没卡壳。“那我以后除了赶集卖东西,也尝试着直播卖货,给我的鸡鸭鹅蛋拓展销路。”胡亚珍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