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物业服务提档升级 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加油添劲

发布时间:2021-02-05 10:20: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魏新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为抓手,推动物业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自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为抓手,将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与物业服务建设有机结合,通过理顺管理体制、扩大培训范围、提升服务质量等系列举措,促使辖区45家物业服务企业以软实力的增强促进硬实力的提升,推动物业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 19号楼张大爷家的电费存上了吗?还有,快过年了,如果今年他的子女不回来,管家别忘了帮张大爷把对联贴上。”每周五下午三点,都是通辽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集中学习的日子。各单元的物业管家们在物业经理孙丹丹的带领下,将各自辖区内的重点问题进行汇总,并对所存在的问题一一商讨出解决方案。

“在服务过程中收集业主的意见,调整服务计划,开辟新的服务项目,同时让员工交叉学习,全面掌握技能,提升业务熟练度,从而更好地为业主们服务。”通辽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客服部经理孙丹丹说。

“能赠送上门贴对联的服务吗?”“没问题。” “真给贴呀,我都不好意思了。”“没事,没事,能力范围内都满足。”在每一个楼道管家的微信聊天界面里,都有很多与居民的日常对话,居民生活不论遇到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很快会得到回复和解决。在通辽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11名物业管家分管着222个楼道的居民,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包括楼道管家在内,通辽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还有专职卫生保洁人员、安保人员、维修调度人员,人数达到了145人,为全体业主提供真诚、快速、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和由衷信任。

“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希望带动业主共同参与,我们也通过不断提升物业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让业主们对物业工作更满意。”通辽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客服部经理孙丹丹说。

物业服务千头万绪,既是基层治理的基础工程,也是社区服务的难点所在。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为辖区百姓创造高质量的宜居生活,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提升物业行业工作人员的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严格落实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在着力提升物业服务“软实力”的同时,号召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提升小区硬件设施建设,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

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小区的生活环境、居民的幸福指数。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冠肺炎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1月初,沈阳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就购买了高压弥雾机,每天早晚两次对地王花园小区休闲广场、外围路面、地下车库等面积较大区域进行消杀,更好地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沈阳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项目经理刘金凤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不仅购置了大型消杀设备,还储备了充足的消杀物资。由于今冬降雪比较多,我们自己配备了铲车,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我们还根据居民反应的热点问题和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标准,购置了宠物便便箱。”

贴心听取群众呼声,根据小区业主反映的热点问题,沈阳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还制定了小区品质提升长期规划,使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随着小区入住率的不断提升,今年夏天,我们还将建好自行车棚和电动车的充电桩,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更好地为业主提供服务。”沈阳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项目经理刘金凤说。

物业是“管家”,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紧抓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品质提升和硬件设施升级,组织辖区45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集中学习、点对点实操技能升级等活动,还指导物业企业在29个社区、86个居民小区落实人行道路改造、小区增划车位、外墙维修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质量,为辖区居民创造更为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目前,开发区各物业企业管理水平不太一样,我们对管理水平比较好、收费率比较高的物业企业,要求他们增大对小区服务以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以保障小区服务的品质。对物业管理水平相对较低的物业企业,在政策上提供一定的帮助,协调社区、公安部门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切实保障物业服务企业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服务,努力打造开发区物业管理优质服务品牌。”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工作人员李世军说。(文:魏新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