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孟家段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1-01-25 16:58:21丨来源:通辽日报 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奈曼孟家段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2020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通知,内蒙古自治区6个试点单位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6个试点单位分别是:内蒙古多伦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内蒙古奈曼孟家段国家湿地公园、内蒙古包头昆都仑河国家湿地公园、内蒙古阿尔山哈拉哈河国家湿地公园、内蒙古卡鲁奔国家湿地公园、内蒙古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至此,通辽又添一个湿地公园。

内蒙古奈曼孟家段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八仙筒镇北,处科尔沁沙地腹部,老哈河与西拉木伦河(古称土河与潢河)交汇处,西辽河开端,总面积3176.40公顷。 奈曼孟家段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沙海水乡,候鸟王国”,是现存中国东北较大的沙湖。 孟家段湿地公园建设内容包括:湿地保护与恢复,水上乐园,民族风情园、渔村、沙湖国际垂钓竞技中心,国际射击中心、自驾车露营地、湿地观景区、北疆水乡等系统工程。 湿地公园具有湿地、沙湖、草原、森林等优势旅游资源,集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悠扬的芦苇荡,清澈的孟家段,天然的淡水鱼之家,趣味的儿童迷宫,自然的候鸟迁徙,中国较大的垂钓中心。在这里客人可以乘坐游艇、尽享水上乐趣、亦可以怡然垂钓、放松身心。

(原标题:通辽又一个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成为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