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5400万+ 政策“礼包”助力科左后旗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0 16:28: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研 包艳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0年,科左后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2020年1-11月,全旗落实减税降费总额5438.02万元。

近日,内蒙古吉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税务局的一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冬季我们为居民提供温暖,如今这一千五百余万元的退税,就是税务局给我们送来的温暖啊。”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吉虹竹说道。

原来,该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设备日常维护加上改造需要大量资金周转,正当企业遭遇“寒流”时刻,科左后旗税务局排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符合办理退税的增量留抵税额一千五百余万,立即联系企业申请办理,不到3天就完成了从政策辅导到税款到账,真金白银为企业“雪中送炭”,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

为企业送去温暖福利的不仅仅是增值税留抵退税好政策。据了解,内蒙古吉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一家火力发电供热企业,企业排污严重成本巨大,对此,科左后旗税务部门积极主动延伸服务链,帮助企业算好治污减排和缴纳环保税“两笔账”,引导企业走上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之路。企业财务负责人吉虹竹表示,“税务部门落实多排多征、少排少征的政策力度非常大,降污就是减税。”该企业2019年转型升级以来,享受减征环保税约为28万元,用于转型升级购进相关设备及其他改造费用抵减增值税150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帮扶和政策支持给我们增加了绿色发展的底气,这些税费优惠我们会用来进行设备的维保更新和进一步的改造升级,加大环保减排力度,为保护家乡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吉虹竹说。

一笔笔及时退税,一笔笔温暖的资金支持,正是国家税收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的一枚枚缩影。科左后旗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科左后旗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最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科左后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2020年1-11月,全旗落实减税降费总额5438.02万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的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161.74万元,惠及1664户经营主体。

(文:王研、包艳芳,来源:科左后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