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获欧投行3亿欧元贷款治理科尔沁沙地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0:00丨来源:通辽日报 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标志着经过三年不懈努力,通辽市争取欧洲投资银行3亿欧元贷款,实施科尔沁沙地保护治理项目取得成功。

近日从内蒙古通辽市林草部门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通辽市政府与欧洲投资银行已正式签署《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贷款协议》,这标志着经过三年不懈努力,通辽市争取欧洲投资银行3亿欧元贷款,实施科尔沁沙地保护治理项目取得成功。

据了解,该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年内即可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治理沙化土地面积13.8万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2.7个百分点,年增加蓄水量9157万立方米,固土231万吨,滞尘221万吨,增加碳储量237万吨,年固定二氧化碳35万吨,同时将使通辽沙区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生态质量不断提升,林业产业稳步发展,促进林农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