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幸福之事,一顿热气腾腾的早茶

发布时间:2021-01-11 13:39: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马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一日之计在于晨,那么早餐在一天当中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锡林郭勒尤其是这样。由于北方天气寒冷的缘故,奶茶暖胃解渴又充饥,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饮品。

一日之计在于晨,那么早餐在一天当中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锡林郭勒尤其是这样。由于北方天气寒冷的缘故,奶茶暖胃解渴又充饥,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饮品。锡林郭勒的早餐从茶开始,无论从内容的丰富,还是形式的讲究,比起广州的早茶文化,锡林郭勒的早茶也丝毫不逊色,称得上是比较硬核的早茶文化了。

锡林郭勒的早茶,茶为主,食物为辅,且早茶的丰盛程度不亚于午餐和晚餐。有时候一顿早茶能从早上喝到中午。邀朋友喝茶可不单单是喝茶的事情,奶茶、肉、点心、奶制品,样样不少,必定摆满一桌。早茶一般用砖茶熬制,浓郁的茶香和新鲜的牛奶碰撞相融,香气四溢,整个屋子都冒着热气。这时从冻的牙都打颤的屋外进入室内,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奶茶别提多幸福了。当然还可以再丰富点,奶茶中还可以放入黄油,炒米,奶豆腐,奶皮子等等。炒米是早茶餐桌上不可或缺之物,颗颗劲脆。泡在奶茶中吃起来也是格外的香,而且十分有嚼劲,越嚼越有味儿。奶嚼口拌炒米也是一绝,碗里一层炒米,再挖上一大勺浓稠的奶油,拌匀吃。那味道美的难以附加。奶油极其滑润,与充满嚼劲的炒米混合,口感极其丰富,美妙直达心灵。最最重要的是奶茶中还可以放肉,不仅解渴还饱腹。喝完这一顿早茶,一天都活力满满了。

早茶,茶为主,当然茶点也不能少。各式奶制品自不必说。血肠,蒙古果子,奶豆腐饼,肉饼,还有各式面点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当然最为硬核的当属手把肉,整整一盆,肥瘦相间,光是听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锡林郭勒的早茶,不仅仅补存着一天的能量,也是家人和朋友之间交流感情的时刻。一家人围座着,热腾腾的茶,多样的茶点,和着草原的牧草清香,听着远处牛羊的和声,好不惬意。

在锡林郭勒,一顿早茶,就可以满足你挑剔的味蕾,给你一整天的能量。冬天这么冷,快来一碗硬核又暖胃的奶茶吧。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