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玩出新花样!2021锡林郭勒草原祈福迎新年活动燃情开启

发布时间:2021-01-01 19:11:1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年第一天的日出时分,锡林浩特市额尔敦敖包山上,一轮红日如约而至,晨光洒在辽阔草原,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国网1月1日讯(记者 阿艺思)2021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日出时分,在锡林浩特市额尔敦敖包山,一轮红日如约而至,晨光洒在辽阔草原,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1日7点40分,在锡林浩特市额尔敦敖包举行“看日出·迎接2021”活动,现场抽取2021张祝福卡送上锡林郭勒草原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在歌曲“太阳颂”播送中、在道尔吉苏荣颂祈福语下,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共同迎接2021第一缕阳光时刻。不仅如此,每一位参与者还可以抽取新年祈福卡,接受锡林郭勒草原最美好的祝福。

在此之前,12月31日,“2021锡林郭勒草原祈福迎新年”系列活动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正式启程。当日,16时,在锡林浩特市平顶山观景台举行“观日落·告别2020”活动。在辽阔的锡林郭勒草原上,近百余名各族群众共同欣赏草原最美落日,放下2020所有的烦恼,给自己的2020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随着太阳徐徐升起,一场喷香宜人的早茶直播准备就绪,等候与观众相见。

8点30分,在锡林浩特市特色蒙餐店直播新年第一顿早茶,锡林郭勒盟“网红”“旅游达人”开启线上直播,向外界推介展示锡林郭勒地区餐饮文化。


锡林郭勒蒙古早茶,是草原文脉的传承和北方游牧民族饮食精华的集萃。

2021年的第一天被热腾腾的奶茶唤起,早茶早已超越了食物本身,承载着一种文化、一种情感、一种仪式。锡林郭勒蒙古早茶种类丰富,浓香的奶茶是核心,最普通的青砖茶经过熬制、加奶、加盐、扬茶,配上炒米、黄油、奶豆腐、奶皮,便成为一锅奶香浓郁,香滑微咸,绵长止渴的蒙古奶茶。

与此同时,一场神圣的五畜祈福仪式在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举行。

1月1日上午,锡林郭勒草原祈福迎新年“五畜祈福”仪式在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赛马场以点燃新年香炉、颂“五畜颂”、为五畜系彩条、蒙古族德高望重的长者为五畜额头涂抹黄油的形式,祈福在新的一年草原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

随后,乌兰牧骑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大家身着盛装,所有人在舞台跳起欢快的蒙古舞。

据悉,锡林郭勒草原祈福迎新年活动是锡林郭勒盟于2019年首次推出的元旦跨年活动,今年是第三届,主题为“燃情冰雪 温情牧歌”。今年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统领,以发展冰雪旅游促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为主线,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技术等创新活动举办方式和宣传报道形式,通过广泛宣传推广冬奥文化、冰雪文化、冰雪旅游,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冰雪旅游消费需求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更好繁荣和活跃冰雪旅游市场,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宋晓波、刘晓林,部分图片来源:阿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