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现多彩兴安 四季似仙境

发布时间:2020-12-28 14:39:3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邢祥 韩春雷 鲍云峰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在兴安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浓绿清凉、秋季五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一年四季景色变幻无穷。

这里有远古时期留下的独特火山熔岩地貌;这里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征战留下的足迹;这里是科尔沁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工作、奋斗的地方;这里是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的地方,被称为“红色革命的摇篮”——这里就是刚刚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称号的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

《驼峰岭日落》(摄影: 杨晓野)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东北部,因地处大兴安岭而得名。这里有圣洁美丽的小城阿尔山市、“枫林马镇”科右中旗、“草原延安”乌兰浩特市、“迷人的杭盖”科右前旗、“牛米春州”突泉县、“魅力山水”扎赉特旗……这里还聚集了民俗体验旅游、生态观光旅游、康养旅游、冰雪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成为国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地方。

《雪国》(摄影: 柏亚斌)

在兴安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浓绿清凉、秋季五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一年四季景色变幻无穷。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用手中的镜头定格了这一幕幕梦幻神奇的时刻,拍下了一张张美不胜收的图景。跟随摄影师的镜头,我们能看到深邃神奇的大兴安岭林海、秀丽的乌兰毛都草原、庄严肃穆的成吉思汗庙、保护完好的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碧波荡漾的杜鹃湖、色彩斑斓的枫叶林……

《勤劳致富》(摄影:斯日古楞)

为全力打造兴安盟四季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现四季兴安自然风光、人文历史,进一步提高兴安盟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2020年4月至12月中旬,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牵头,兴安盟委直属机关工委、兴安盟工会、兴安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兴安日报社5家单位联合主办了“四季兴安盟”文化旅游主题摄影大赛。大赛期间共征集作品1000余部,经专家评审,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60部精品佳作。本次摄影展的作品用独特视角展现了多彩兴安的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再现了绿色兴安丰厚的文化底蕴与绚烂文化,反映了大美兴安的民俗风情与独特魅力。

《风驰电掣》(摄影:姜明)

《留待诗人细品题》(摄影:包天鹰)

《画中游》(摄影:王玉红)

《湿地秋韵》(摄影:张金河)

《雾锁白狼峰》(摄影:王永生)

《兴安稻田》 (摄影:德志纯)

《美丽的科尔沁》(摄影:吴喜良)

《秋牧》(摄影:耿学军)

《翰嘎利湖》(摄影:包天鹰)

(作者:邢祥、韩春雷、鲍云峰,图片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局提供,原标题:兴安四季似仙境——“四季兴安盟”文化旅游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现多彩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