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千里,驰骋万代:民族管弦乐《蒙古马》即将奏响

发布时间:2020-12-24 09:55: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今晚20:00,《蒙古马》将于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奏响。

追风千里,誉满天下,驰骋万代,永系中华。由著名蒙古族诗人阿古拉泰担纲文学执笔,著名作曲家色·恩克巴雅尔、叶尔达、李世相、额·那日苏、伊拉图联袂创作的民族管弦乐《蒙古马》,是继大型民族管弦乐《北疆赞歌》《丝路草原》之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推出的又一部原创作品。

今晚20:00,《蒙古马》将于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奏响,以其独特的视角,精妙的乐思,优美的旋律,艺术地再现蒙古马所寓意的民族精神与激越蹄声。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是中国唯一一家以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四胡、三弦、火不思、雅图噶、牛角号、布列号、毕秀固尔等蒙古族特色乐器组成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目前民乐团拥有实践经验丰富、具有较高水准的演奏员60余人。

民乐团以推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为宗旨,在传承、发展和挖掘内蒙古地区草原音乐的基础上,大力改革创新,收集与整理创作了大批优秀的民间音乐和管弦乐作品,研制出新型蒙古族管乐器—布列号、毕休固尔,为丰富民乐团的编制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为民族管弦乐的专业化、交响化奠定了基础。先后成功创作演出民族管弦乐《草原春俏》《草原天音》《天马神韵》、《聆听草原》《琴声带路·奏响友谊》,大型民族管弦乐《北疆天籁》《丝路草原》《北疆赞歌》《蒙古马》等不同形式的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民乐团曾在“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上海国际艺术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三十二届德国莫扎特音乐节”“蒙古国国际马头琴那达幕”“俄罗斯第二届‘后贝加尔之声’国际舞台爵士乐表者大赛”等艺术活动中获得了大奖并得到广泛赞誉,先后赴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丹麦、斐济、蒙古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地区艺术风彩,打造地区文化品牌,促进各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