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莫尔道嘎》开罗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 诗一般的镜头俘获观众

发布时间:2020-12-16 17:37: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文骁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8日,由上海国际电影节选送的影片《莫尔道嘎》,作为第42届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入选华语片,在当地举办了世界首映礼。

“我喜欢这部电影,它让我特别感动。大自然太美了,我们不能破坏和污染它,污染大自然也会污染人们的情感和灵魂。”观影后,埃及广播电视联盟理事、导演InasHelmy说。

《莫尔道嘎》主创与埃及观众做映后交流

12月8日,由上海国际电影节选送的影片《莫尔道嘎》,作为第42届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入选华语片,在当地举办了世界首映礼。驻埃及使馆部分外交官、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央媒驻埃记者共同观看了影片,大家对该片诗一般的镜头与唯美的表现形式给予高度评价。

《莫尔道嘎》首映现场

该片导演兼编剧曹金玲、联合制片人纪沺圻与主演之一斯力更也亲临放映现场,并与观众进行交流。导演曹金玲映后表示,本片是其执导的首部长片作品,能够受邀参加开影节并入围主竞赛,她感到非常荣幸。希通过此片,激发观众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并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与追求。

导演曹金玲出席第42届开罗电影节开幕式

首映会现场,演员斯力更身着一席宝蓝色蒙古袍,并说道:“参加此次电影节实属不易,每一位莅临现场的电影人都克服种种困难相聚在这里。为表对电影节的尊重,我穿上从家乡带来的蓝色蒙古袍。蓝色是天、是海,是蒙古族最为崇敬的颜色。我想通过这件民族文化瑰宝,向世人传达人与自然共融、相互尊敬的环保理念,这也是我们影片围绕的主题。”

演员斯力更身着一席宝蓝色蒙古袍出席首映会

当被问及拍摄途中,最大的挑战时,斯力更告诉中国网记者:“我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体型较为壮硕的汉子,所以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在短时间内增肥40斤,原以为增肥只是增肉,但其实这40斤肉改变了我以往诠释角色的演法。拍摄初期,我一直在调整,希望可以达到最佳的状态。”

《莫尔道嘎》海报

《莫尔道嘎》由王传君、齐溪、斯力更主演,以伐木工人“林子”的人生际遇为主线,深刻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共处关系。该片由著名剪辑师廖庆松担任监制,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得主李屏宾担任摄影指导,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技术大奖得主杜笃之担任音效指导,知名音乐人林强创作配乐,在影像、声音、剪辑等视听语言方面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美学特征。据该片制片人介绍,本片有望于2021年上半年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莫尔道嘎》主创与埃及观众做映后交流

 主演《王传君》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综合: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上海国际电影节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文骁、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