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杀到,它们在冰天雪地里兀自美丽

发布时间:2020-12-14 16:21: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比较起来,对冰天雪地早已见惯不惊的这些来自北方草原的雪中精灵们,则显得尤为平静——傲立雪中,与苍茫大地融合成一幅和谐的画。

12月13日,随着一股“速冻型”冷空气的到来,南方各地小伙伴也陆续加入看雪队伍:湖北省武汉市民翘首以盼、心心念念的今冬第一场雪终于来了,初雪摄影大赛刷爆朋友圈;湖南省长沙市下雪了,网友直呼惊喜来得太突然;吵翻了!昨夜无锡到底下雪没……

下雪的魅力来自于它可以带给人打雪仗、堆雪人的欢乐,也许还有唯美的浪漫。

人们盼雪,小动物们也难抵“雪色诱惑”——撒泼打滚、欢腾跳跃,一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比较起来,对冰天雪地早已见惯不惊的下面这些来自北方草原的雪中精灵们则显得尤为平静——傲立雪中,与苍茫大地融合成一幅和谐的画。

激动个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金莲川草原上做一匹安静的骏马可好?(摄影:管永新)

换上飞雪戎装迎接内蒙古大兴安岭每年7个月的冰雪期(来源: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

家门口看看雪晒晒太阳,就是这么“豪横”(摄影:苏日胡日查)

阿拉善雪后沙漠,骆驼踏雪(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冬日洪善达克的骆驼:看我昂首挺胸“骄傲的”美丽(摄影:管永新)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人守护的千年大山里,驯鹿优雅驻立(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性格温顺的驯鹿雪中“散步”(来源: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11月,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野生马鹿雪中漫步(摄影:王志国)

新疆伊犁河谷,一只狐狸驻足观望(摄影:于东礼)

新疆伊犁河谷,小松鼠独立枝头:赏个雪(摄影:于东礼)

美在枝头(摄影:姚永胜)

青海省祁连县阿柔草原上,牦牛与白雪覆盖的大地构成一幅静谧的画(无人机照片,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雪中狍子,静享童话世界(摄影:姚永胜)

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周边戈壁滩上的灰山鹑:来吧,一起看雪!(摄影:常佃学)

冷空气已发力,你那里下雪了吗?如果你也盼雪,请到北方草原来看雪,看雪中精灵兀自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