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西藏加麻村倡导绿色生活 共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6: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曲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7日下午,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加麻村举行以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品行美、村庄美“五美”为标准的“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创建评选活动。

10月27日下午,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加麻村举行以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品行美、村庄美“五美”为标准的“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创建评选活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广泛动员广大劳动妇女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生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的建设目标。

加麻村开展“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创建评选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中,加麻村妇联为该村4户“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的“示范户”颁发了荣誉证书,为4位获奖的优秀代表发放了价值300元的生活用品,鼓励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的科学、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

“今天非常感谢村妇联给我颁了这个奖,今后我们家将以此为荣,积极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切实改变过去不良生活陋习,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加麻村二组村民央金卓嘎满脸笑容地说。

加麻村妇联为4位优秀妇女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期间,加麻村妇联还在全村妇女中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奖知识竞赛,参赛妇女们争先答题,现场气氛激烈。加麻村妇女主任尼玛卓嘎说:“通过此次创建评选活动,使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和生活品质有了明显提高,大家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下一步,我们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妇女力量。”

加麻村妇联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奖知识竞赛现场

(作者: 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