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大家在阿拉善种树的大叔C位出道,竟成了蚂蚁上市短片男主角

发布时间:2020-10-30 11:35:57丨来源:北方新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28日,即将完成全球最大规模IPO的蚂蚁集团,首次曝光了上市路演短片。

【视频】是否在蚂蚁上市短片中看到熟悉的身影?(视频来源于网络)

      10月28日,即将完成全球最大规模IPO的蚂蚁集团,首次曝光了上市路演短片。

      令人意外的是,与以往其他公司的上市片截然不同,这支短片的八位主角都是天南海北的普通人,而给主角们拍摄、打灯、扛器材的,则是蚂蚁董事长、CEO等管理层。

      这支上市片曝光后,引来大批网友围观,许多人称“这是最接地气的上市片”、“最不像为上市准备的路演片”…

      短片主角中的一位叫梁存新,是内蒙古阿拉善盟的牧民,网友们也亲切地称他为“花棒大叔”。因为数亿蚂蚁森林用户,在阿拉善沙漠里种下的花棒,都是梁存新种下和照管的。

      四年前,蚂蚁森林来到阿拉善,梁存新第一个报名,并种下了第一株花棒。种树不但能养小家,还能造福大家,他觉得这是能找到的最好的工作了。

      种了两年花棒,梁存新从贫困户转为稳定脱贫户,不久又成了致富能人,成立起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贫困户+牧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带领当地贫困牧民,都种起了花棒。

      在沙漠上种花棒,最大的困难是“挖苗坑”。人工挖苗坑成本高,难度大,挖好就被流动的沙子填上了。

      为了达到挖坑速度快、不埋沙,而且易种植、成活率高,梁存新不断的试验创新,发明了一种适用于沙漠造林的带扇叶的打坑机钻头。后来,这个发明,还成功申请了专利。

      为了防止骆驼、驴、羊来啃花棒,梁存新还在地块附近都围上了围栏。

      这还不够,他每天都要去地里转一圈,检查围栏,看看花棒崽儿们,一天不转悠、心里都不踏实。

      蚂蚁森林种了四年,梁存新说最棒的事情,就是看见“沙漠变花海”。

      花棒的灌木“冠幅”达到2米到3米,花季到来,曾经的满眼黄沙都变成了一片花海。

      花棒并不是只有颜值高。梁大叔说,黄色花荚里的小豆豆,炒着吃特别香,他小时候吃过,那种香气,形容不出来的香!花棒作为豆科植物,长大后可以平茬,作为饲料植物,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都高。

      梁存新说,如果未来能够在阿拉善地区引入一些养蜂人,说不定我们还吃到花棒的“棒棒蜜”。

      从种下蚂蚁森林的第一株花棒到如今,梁存新用四年努力,实现了曾许下的诺言。

      梁存新说,这片“花海”,还孕育着种树人和网友共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