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茶馆老板桑珠: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发布时间:2020-10-30 16:30:32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拉巴桑姆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我相信,持之以恒、不惧艰辛,一定会让我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桑珠说道。

在西藏,茶馆以社交属性为主,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一间小小的屋子里装满了茶客们的欢声笑语。茶馆也是许多人开启新的一天的地方。

拉萨市哈达购物广场有一家温馨的门店,由于其独特的味道与“创意”,许多人慕名而来,生意红火,这家茶馆的老板是一位颇有想法的“90后”创业者桑珠。

桑珠是“呀咪Yummy茶馆”的创始人,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创业者,他制作过藏式手工巧克力,也成功打造过网红糌粑巧克力,如今,他的实体餐饮落地,用他的话说,他离梦想更接近了一步。

2019年10月,在西藏山南市当厨师的表弟来到拉萨,两人便不谋而合,开始了甜茶馆的创业之路。虽然在创业的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始终坚持,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每天清晨,和多数茶馆直接采购现成面皮不同,他都会用西藏冬小麦纯手工揉面,做藏式肉包,采购的牛肉都是自家食用的品质最好的牛肉,再加上手工揉制而成的面皮,让“呀咪Yummy茶馆”的肉包子成为了店里最热销的食品,甚至还有客人会不辞辛苦,开30分钟车,只为早上能来这里吃包子。

甜茶馆最重要的是甜茶,在拉萨最受欢迎的甜茶之一是色拉寺茶馆出品的甜茶。桑珠和他的表弟专门来到寺院茶馆学习了一周色拉寺甜茶的制作方法。为了进一步提升甜茶的口味,他选用了甘南的牦牛奶粉,可见他对饮食精益求精的精神。

西藏自治区各地有不同的饮食文化,桑珠也综合了其中的一些饮食,在“呀咪Yummy茶馆”,不仅能吃到加查著名的肉丁汤,还有安多地区受欢迎的手工面片,甚至还有尼泊尔的咖喱套餐。

除了繁忙的日常运营,桑珠也会利用社交媒体为甜茶馆做推广,日常的工作视频记录了美味、干净、卫生的饮食制作流程,让大家吃得放心。

“我在创业的路上,经历过各种各样的酸甜苦辣,如何做好产品、如何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如何做好产品的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教会了我很多,也让我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我将继续学习。我相信,持之以恒、不惧艰辛,一定会让我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桑珠说道。

(作者:拉巴桑姆,原标题:桑珠: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