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玉树这个案例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

发布时间:2020-10-30 09: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水利部《“订单式”人才培养为地区脱贫提供人才支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

近日,水利部《“订单式”人才培养为地区脱贫提供人才支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案例将被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收录。

“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7家组织联合发起,主要面向全球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际减贫成功实践经验。

2016年,根据水利部相关工作部署,我省积极搭建“政校合作”平台,探索建立“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模式,率先为玉树藏族自治州培养40名水利专业人才,全力破解人才缺乏问题。经过三年的学习,首批玉树州“订单式”培养的40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按照合同约定走上各自工作岗位。随后,水利部在玉树州开展水利人才“订单式”培养试点的基础上,又在我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举办水利人才“订单班”,先后为青海本地培养水利人才118名。

2018年8月,水利部在玉树州召开“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总结“订单式”培养的成效经验,并向中西部地区有少数民族自治州的12个省(区、市)进行推广,推动“订单式”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进展,“订单式”培养模式成为中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本土水利专业人才的“源头活水”。

(来源:玉树发布综合@青海日报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