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绚丽秋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0-10-29 17:14:11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黄灵燕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在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大地上,摄人心魄的美景仿佛从夏的璀璨中升华,把一年四季的魅力和活力都凝聚在这个醉人的时节。

高原的夏日是短暂的,她在匆匆写完生命的灿烂,带着眷恋盘桓之时,秋韵已经带着些许清凉,吟唱着动听的歌谣而来,将金黄的秋色铺满三江源头、河湟谷地。在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大地上,摄人心魄的美景仿佛从夏的璀璨中升华,把一年四季的魅力和活力都凝聚在这个醉人的时节。

醉美公路(摄影:吴有德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一眼望去,互助北山林场层林尽染,红的、黄的、绿的、蓝的,极尽绚烂。大美天地间,不见自古逢秋悲寂寥的萧瑟,多的是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热情与灿烂。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站在岸边凝视宛如仙境的贵德黄河,远处苍翠壮阔的山脉与眼前的丹山碧水相映成趣。微风过处,河面上泛起涟漪,涟漪过处,倒映着的景物波光粼粼,秋水荡漾,拨人心弦。

娇艳欲滴秋意浓,姹紫嫣红百色重。置身祁连山下,白色的冰峰、绿色的松林、黄色的灌木、蓝色的河流,仿佛不经意间闯入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恍然间,高原的秋天就像打翻的调色板,五颜六色散落一地,如一首色彩斑斓的诗篇,一支绚丽多彩的牧歌,一幅宛如天成的画卷。

高原最美的时候,兴许就是这个季节了。

祁连秋日雪景(摄影:路自强)

丹霞岸边(摄影:许永强)

秋染坎布拉(摄影:盛晓庄)

收获的季节(摄影:孙长斌)

北山秋韵(摄影:张生谦)

尕楞林场秋景(摄影:路生贵)

色彩斑斓(摄影:王宝元)

(作者:黄灵燕,原标题:青海:绚丽秋景美如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随手拍大赛优秀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