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教""游""学"融合打造特色文化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2020-10-27 10:57:55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镶黄旗着力打造"博士之乡"文化教育品牌,通过建设苏日纳夏令营,将"教""游""学"三要素完美融合,以"自然引导+人文体验"为主题,开辟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镶黄旗着力打造“博士之乡”文化教育品牌,通过建设苏日纳夏令营,将“教”“游”“学”三要素完美融合,以“自然引导+人文体验”为主题,开辟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镶黄旗为了让学生们贴近自然,感受自然的美好,通过组织捡拾白色垃圾等活动,从小培养起热爱草原、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做环境保护的积极宣传者和践行者。让学生们体验民俗,近距离体验独特的民族风俗,学习民族传统文化,了解牧民生活,包括奶制品制作、挤马奶、马具制作等游牧民俗文化,亲身感受民族文化和民族风俗习惯的传统魅力,做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并以升国旗、开展爱国教育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将“红色的种子”厚植在青少年们的心灵深处,不断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做“红色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