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10:17:41丨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0年首届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上午10点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阿古拉镇鸣枪发车。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0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2020年首届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上午10点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阿古拉镇鸣枪发车。发布会还对赛事各项筹备信息进行了官方公布,并首次对外展示了完赛奖牌和参赛包的设计理念。

2020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通辽市体育局、通辽市科左后旗人民政府承办,通辽体育总会、科左后旗教育科技体育局、通辽自行车旅游协会联合协办。赛事共分为男子精英1组、男子精英2组、男子大师1组、男子大师2组、女子精英组和女子大师组六个组别,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完成。

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届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只面向内蒙古籍的骑友开放报名,通辽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赛事疫情防控工作,2020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在参赛运动员管理、现场测温和消杀、提供充足的相关防疫物资、建立应急预案以及强化防控宣传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赛事防疫工作的万无一失。除此之外,赛事的安保、医疗、补给、后勤保障、裁判培训、志愿者招募、赛事宣传和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筹备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发布会上,赛事的完赛奖牌和参赛包也正式亮相。2020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奖牌正面以弓箭手雕塑浮雕和蒙古包纹样烘托出浓浓的科尔沁特色,中间辅以精美的蒙古吉祥纹样,周围环绕着五角枫叶,体现了本次比赛的承办地科左后旗特色,整体结构华丽又不失特色。奖牌反面以自行车轮为特色烘托出此次自行车赛主题,中间图案为本次赛事Logo。整块奖牌简练中不失精致,美观又兼顾大方。

参赛包的主色调使用了经典的中国红,代表着科尔沁厚重的历史沉淀和热情好客的民风,配上白色2020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字样和颇具动感的线条,展示了近年来通辽市体育事业和全面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表达了赛事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和通辽这座城市的美好祝愿。

目前,赛事的绝大多数筹备工作都已基本完成。据悉,作为继通辽马拉松后的又一项备受关注的赛事,组委会将会全力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并在竞赛组织、赛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力求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努力,让每一位来到通辽参赛的选手在这条美丽的赛道上细细品味科尔沁独具北疆特色的自然草原风光以及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

(来源:通辽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