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丨10月7日, 科左后旗乌旦塔拉“枫”情万种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10-03 23:52: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慧雨 徐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7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将在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举办2020第五届乌旦塔拉枫叶节。

秋,是最有风情的画师,不经意间寥寥几笔,点缀了乌旦塔拉的红情绿意。穿梭在枫树林间,秋色如同五彩斑斓的水墨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此时身处枫林深处,关于秋的所有喜悦,一并收入囊中。

10月7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将在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举办2020第五届乌旦塔拉枫叶节,以10万亩枫林为媒介,全方位展示科左后旗得天独厚的自然枫叶资源,推广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科左后旗旅游业整体竞争力和“英雄上马的地方”区域知名度,建设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枫叶节期间,将举行极具民族特色的开幕式演出、科尔沁民族服饰展演、科尔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科尔沁公路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

近日,科左后旗气象局发布乌旦塔拉五角枫景色专题预报,预计10月6日-10日,科左后旗将迎来初霜冻,较往年偏晚1-5天。预计9月26日前后,乌旦塔拉五角枫枫叶开始变色,逐渐进入初红阶段;10月8日进入斑红状态、适宜观赏期;10月15日前后进入正红阶段,进入最佳观赏期,10月26日前后最佳观赏期基本结束。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科左后旗吉尔嘎朗镇,是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5万亩,有林面积9.3万亩。保护区内植物有56科300余种,主要以五角枫为主,部分树龄在500年以上。其他还有蒙古栎、山里红、大果榆等树种,有国家Ⅰ、Ⅱ级保护动物30余种。每逢十月金秋,你就会欣赏到这里10万亩层林尽染,秋色万千的绝美风光。

五角枫一般指色木槭,槭属的落叶乔木。科左后旗处于中温亚带湿润边缘地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均降水量438毫米,年日照时数2903小时。平均相对湿度大于55%有利于亮丽秋色叶的形成,科左后旗夏季和秋季均在55%以上,所以乌旦塔拉五角枫亮丽,同时延长了秋色叶的观赏期。

外地游客可以选择乘坐高铁直达甘旗卡站,去感受一下风驰电掣般的中国高铁加速度,再乘车前往美丽的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也可以通过自驾游的方式,目标锁定“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直接前往,驾车路线从甘旗卡镇(或北甘旗自驾游营地)出发,经S305省道,抵达吉尔嘎朗镇葛根苏日格嘎查。

这里有欢快的歌声,这里有热情的舞蹈,这里有特色的美食,这个十月,热情好客的科左后旗欢迎您的到来!



(作者:刘慧雨、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