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月色美(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01 08: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月羞怯、满月皎洁,半圆的上弦月恰似牧人手中的弯弓,又像草原上洁白的毡房……千百年来,草原上的月有南北西东、有阴晴圆缺,却始终守望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在温暖的阳光下,辽阔的草原是天苍苍、野茫茫,是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入夜的草原,没有了白日鲜明的色彩,却多了一分温柔与朦胧,天边的月亮,便是每一个见过草原夜色的人,心底最深的眷恋。

新月羞怯、满月皎洁,半圆的上弦月恰似牧人手中的弯弓,又像草原上洁白的毡房……千百年来,草原上的月有南北西东、有阴晴圆缺,却始终守望着这片美丽的土地,守望着年高德劭的老人、敖包相会的情人、活泼可爱的孩子,还有珍珠般散落的骏马牛羊和灵动的野生动物……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之际,这组草原月色组照,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美。

浮云托月(摄影:阿里)

清晨半月(摄影:管永新)

月下神骏(摄影:和平)

繁星与月(摄影:管永新)

月影梨花(摄影:确·胡热)

月下狼群(摄影:管永新)

草原月夜(摄影:阿里)

初夏正蓝旗(摄影:管永新)

月下胡杨(摄影:确·胡热)

月光下的马群

“超级月亮”(多重曝光,摄影:确·胡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