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17:53: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5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开发区举行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

9月25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开发区举行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建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喜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区域经济合作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航出席并致辞,党工委副书记范立军主持,开发区各园区、镇街、部委办局负责人以及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秋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有6个,计划总投资30余亿元,包括捷风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4MW分散式风电及增量配电项目、内蒙古蒙牛乳业科尔沁有限责任公司新增A3-250B扩产项目、哲里木湛露温泉康养小镇项目、富力四中项目、佳昆再生环保科技项目、梅林军马场项目,涵盖新能源新装备、文化旅游、绿色生物等领域,业态新、质量优、动力足,将进一步补齐区域业态短板,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为开发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项目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等各项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哲里木湛露温泉康养小镇正式揭牌。该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进入国家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录,是开发区全力打造的集“温泉水产品+温泉康养+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生态温泉综合体”,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是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围绕稳投资和抓项目的有效措施,更是破解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

赵航在致辞中表示,开发区将始终坚持稳投资、促发展、惠民生,抢抓各级政策叠加机遇,下大力气谋划建设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将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树标杆,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坚持务实高效作风,加强施工过程管控,拿起余下施工期的“计时器”,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真正打造出一批示范项目和精品工程,以项目建设的成效提高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用标杆式的工程引领和拉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将始终坚持高品质、优服务、谋共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导向,努力给予企业家更高的礼遇、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服务,全力落实好重点项目领导包联负责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提升投资完成率,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真正实现地企的多方共赢。要以此次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谋划发展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加快构建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佳禾 冯娇 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