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课间操 满满“民族范儿”

发布时间:2020-09-25 17:53: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学生把课间操跳出了民族和地域特色。

【视频】“硬核”课间操 满满“民族范儿”

课间时分,身穿校服的学生们来到操场,跟随音乐做广播体操的情景,相信每个上过学的人都不陌生。而在常规的广播体操之外,不少民族地区的学校更是汲取本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将民族舞蹈、民族体育元素融入其中,把课间操“玩出花”。

内蒙古通辽市是全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素有“马王之乡”的美誉,马上定天下的英雄传奇在这里比比皆是,马元素、马文化源远流长。

《雕花的马鞍》是在科尔沁左翼后旗地区流传甚广的民歌,用活泼轻快的曲调歌唱马背民族独有的生活方式,赞颂蒙古族人民勤劳、勇敢的美德和坦荡、豪爽的性格。近日,科左后旗甘旗卡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们用这首民歌作为配乐,将当地的安代舞等元素融入课间操,跳出了独特的民族和地域特色。

(视频:科左后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