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越野跑:在穿越美景中体会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0-09-24 11:2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占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高原明媚的阳光下,选手们在母亲河畔尽情奔跑。

“加油,终点就在眼前!”在赛道两旁热烈的欢呼声中,曹茉婕率先冲过38公里组别终点线,成为2020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女子组冠军。

30岁的曹茉婕是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的运动员,赛后她坦言冠军来之不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越野跑,在山里跑步有种身心畅快的感觉,身边的黄河、脚下的砂石都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越野跑需要自己找跑道,赛道有些难度也别有一番乐趣。”曹茉婕说。

由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的本次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在海南州同德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越野跑爱好者参与其中。

比赛地点位于黄河岸边的同德县巴沟乡班多村。同德县地处青海省东南腹地,平均海拔3300米以上,黄河在这里蜿蜒而过。

高原明媚的阳光下,选手们在母亲河畔尽情奔跑。比赛设38公里专业组和16公里群众组两个项目,高海拔、氧气稀薄等困难考验着选手的耐力和意志,也展现着越野跑的速度与激情,每当有运动员经过沿途比赛观看点,沿途群众纷纷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是青海省连续第三年举办高原越野跑比赛,为鼓励和提升越野跑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性,组委会将“绿色·健康·运动”的健身理念与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和全民健身运动统一起来,让户外运动爱好者体验高原独特的美景,体会户外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