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燕麦之乡”武川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5:4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武川县是马铃薯和燕麦主产地,有“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燕麦之乡”之称,马铃薯和燕麦均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金秋九月,地处阴山北麓的内蒙古武川县的田间沃野,又迎来一个丰收季。

被评为金牌农户的燕麦种植户向企业出售新燕麦(摄影:郝芳芳)

22日上午,在燕谷坊产业园,前来交新燕麦的车辆排起长队。在合作社的万亩马铃薯基地,农民们在大型机械帮助下忙着收土豆。

当日,武川县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燕谷坊产业园“草原之门”举行,并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和马铃薯基地设置分会场。系列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武川县独特的农耕文化、民俗特色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宣传推介了“源味武川”区域公用品牌和优质农产品,表彰了优秀龙头企业、合作社、金牌农户、致富带头人等。

武川县马铃薯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春亮介绍,武川县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依托燕谷坊等一批龙头企业,培育壮大“四条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山地中药材、平川食用菌、沟壑经济林、坡地小杂粮、点上乌骨羊、面上优质薯”的农牧业产业格局。举办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庆祝丰收、享受丰收同时,增强农民的自信心、自豪感,提升农民的成就感、幸福感。

武川县是马铃薯和燕麦主产地,有“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燕麦之乡”之称,马铃薯和燕麦均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作者:郝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