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首届自然观察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9:30丨来源:青海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1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第一届自然观察节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门源启动。

9月21日,由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承办的祁连山国家公园第一届自然观察节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门源启动。来自科学界、文学界、摄影界、音乐界、书画界以及媒体界等社会各界著名的科学家、艺术家、相关领域专家、记者近50人参加。

活动将通过不同人士、不同专业、不同视角,对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优质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生物资源以及体制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观察、体验、采访,并将不同行业、不同形式、不同载体的观察成果展示给广大公众,进一步提升祁连山国家公园知名度和树立祁连山国家公园形象,为下一步全面建成祁连山国家公园并顺利挂牌奠定良好基础。

祁连山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生态、地理名山,对中国西部乃至全国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力,也因此孕育了极其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开展自然观察、自然教育、生态体验等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观察、生态体验和自然教育公众展示平台,势必为进一步深化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效,不断提升祁连山国家公园知名度和公众影响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打下坚强的基础。

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所有参与者将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寺沟管护区域、门源县东旭村,按照规定路线、分组路线,采取自由观察、集中采访、民俗文化展演等形式,进行生物多样性、自然风貌、地质地理、人文资源、地域文化等方面的观察和采访,并最终将根据观察结果形成科研、艺术等方面的观察成果,并集中进行公众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