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叙守望相助中国情

发布时间:2020-09-22 18:16: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孙佳超 唐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2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各地各族的1000余名群众欢聚在一起,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庆丰收节,尽显该旗各族人民相融相和、共荣共乐一家亲的时代精神风貌。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2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1000余名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庆丰收节,尽显该旗各族人民相融相和、共荣共乐一家亲的时代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最为吸引人眼球的便是来自各地各族群众组成的千人民间艺术团,他们带来的《爱我中华》《舞动中国》《站在草原望北京》《安代舞-激情达尔罕》《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彩节目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科左中旗乌兰牧骑表演了热情奔放的舞蹈、悠扬的马头琴演奏以及充满民族风情的草原歌曲、呼麦等10余个精彩节目,尽显多姿多彩的蒙古族文化,现场观众誉不绝口。

“我是蒙古族,在我的故乡每年能有一次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民族文化在舞台上绽放,我十分开心!”保康镇群众赵朝落蒙说。这场融合少数民族风情和元素的盛宴,充分展现了该旗各少数民族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和谐风采,也将演出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

在会场的另一角,来自全旗各地的书法爱好者正以“热爱祖国、民族团结”为主题,现场挥毫泼墨,用蒙汉双语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共同描绘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绚丽的画卷。

此外,科左中旗民委、司法局、卫健委、团委、妇联、教科体局等15个部门还联合开展了民族法律法规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示、发放宣传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就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等对群众进行宣传,着力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

科左中旗总人口53.7万人,其中蒙古族人口40万人,占总人口的74%,民族团结素来是当地发展进步的基石。翻开历史画卷,达尔罕大地上一直奔涌着浓浓的民族团结情;再看今朝,科左中旗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民族团结之树己深深植根于做种各族人民心中,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在科左中旗,从如意湖畔到森林公园,从田间地头到巍巍学府,各族群众门对门、户对户,一起学习、一起工作,其乐融融的场景随处可见。当地人民将继续努力,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开遍达尔罕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开进每一个人的心中。

(作者:孙佳超 唐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