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小康”:田间地头洋溢着秋收的喜悦

发布时间:2020-09-22 16:51:35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许婷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2018年,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主题定为“庆丰收·迎小康”。

今日 ,秋分,也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18年,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主题定为“庆丰收·迎小康”。

如今,走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的农田、大棚里,总能看得见丰收的喜悦场景和挂在农民脸上的幸福笑容。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我市农民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各类农产品充足供应,保证了我市市民的菜篮子。与此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市实行乡村振兴战略,依靠农业扶贫铺就贫困户、脱贫户的小康之路,让更多农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 连日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走进田间地头,拍摄了许多丰收场景,今天,我们就去感受这秋收的喜悦。

树莓成熟,市民采摘

沉甸甸的葡萄又甜又嫩

河蟹河虾长势喜人

大蒜丰收,堆起致富路

红红的高粱,即将收割

红姑娘喜获丰收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