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靖远:万亩生态牧场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0-09-21 08:28:4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程楠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近日,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石门乡的哈思山下,阿西娅万亩生态牧场正式投入运营。

近日,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石门乡的哈思山下,阿西娅万亩生态牧场正式投入运营。

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鹏峰介绍,阿西娅万亩生态牧场,是阿西娅集团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对靖远县所有农户饲养的肉羊,以高于市场10%的价格收购,真正服务群众。”

牧场照片照片由靖远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了解,阿西娅万亩生态牧场地处靖远县石门乡裴堡村、路庄村等地,流转土地1万多亩。通过整合养殖户、养殖合作社等,该牧场未来将建立新型合作联合体,带动和帮助当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哈思山地处靖远县西北,属祁连山余脉,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黄河自乌金峡进入靖远县,绕哈思山向东流去。秋日的哈思山风景秀丽,路庄村的体验式生态牧场和民宿,已成为游客休闲、放松的旅游目的地。

牧场照片 (照片由靖远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介绍,靖远当地的石门羊肉,因生长在哈思山独特的自然环境中,以肉质鲜美,口感滑嫩出名。2015年,靖远羊羔肉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作者: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