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大草原 纵马科尔沁:2020科尔沁马拉松的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0-09-19 16:33: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9日上午,内蒙古地区今年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2020首届科尔沁马拉松在通辽市鸣枪开跑。

初秋的科尔沁大地天地辽阔、山水明净、气候宜人,正是走出家门享受运动乐趣的好时候。9月19日上午,内蒙古地区今年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2020首届科尔沁马拉松在通辽市鸣枪开跑。5000多名选手在沿线的蒙古族特色表演和众多市民的热情助威声中用脚步感知城市、用速度超越极限,赛道上一个个奔跑的身影,让整座城市都充满了活力与激情。

2020首届科尔沁马拉松开幕现场

本次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通辽市体育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承办,是通辽以政府名义组织的第一届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总编辑白建平,通辽市领导冯玉臻、郭玉峰、梁志远、杜汇良、饶崇书、张鸿福、赵白玉、张怡、金孟和出席开幕式。

领导嘉宾鸣枪开赛

通辽市副市长赵白玉在致辞中说,2020科尔沁马拉松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通辽、宣传通辽的重要窗口。希望广大跑者在跑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追梦大草原,纵马科尔沁”。

通辽市副市长赵白玉致辞

本次赛事分为马拉松、健康跑(约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3.6公里)三个组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李春晖以2小时21分17秒的枪声成绩获得男子组马拉松冠军,来自通辽的宫丽华以2小时42分41秒的枪声成绩获得女子组马拉松冠军,男女组健康跑冠军分别由刘德阳和通拉噶摘得。

男子组冠军撞线瞬间

女子组冠军撞线瞬间

本次赛事采用了全新赛道,从市民广场出发,全程终点设在辽河公园的马头琴广场,使跑者得以饱览独具北疆特色的自然风光和现代通辽建设的不凡成果,赛道两旁不时出现的民族歌舞乐器表演也和科尔沁的风景融为一体,讲述着专属于科尔沁这片土地的故事,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跑马体验。

充满民族特色的加油助威

同时,赛事组委会将疫情防控列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消除疫情隐患。赛道上,选手们尽情地快乐奔跑;赛道外,安全保障、医疗救援、物资补给等工作有序开展。安保人员、医疗服务人员、表演团队、志愿者们和选手同样是科尔沁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盲人选手在引导员的帮助下完成比赛

更多精彩图片:















(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