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锡林郭勒草原的校园里,课间操可以这么跳(视频)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9:27丨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丨作者:耿敏丨责任编辑:阿思

9月18日上午9点55分课间操时间,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穿着整齐的校服来到操场上跟着音乐节奏舞动起来,挺胸立腰肩部抖动。 孩子们像一匹匹跃动的小马驹

【视频】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蒙古舞课间操(摄制:白嘎拉)

9月18日上午9点55分课间操时间

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

穿着整齐的校服来到操场上

跟着音乐节奏舞动起来

挺胸立腰 肩部抖动

孩子们像一匹匹跃动的小马驹

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蒙古舞课间操

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校长苏德毕力格介绍,马一直以来是蒙古族的一个符号,它是一种精神象征。去年,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的马学研讨会上,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获“马文化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这支蒙古舞课间操就是学校传承和发扬马文化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学校从2017年开始着手准备这支蒙古舞课间操,聘请锡林郭勒盟内优秀蒙古族舞蹈教师编排,前后修改四次后终确定了目前的整套动作。2019年9月开始的全新的课间操不仅获得了学生们的喜爱更收获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点赞。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耿敏 视频/图:白嘎拉  苏日嘎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