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布鲁克湿地秋色渐浓 野生天鹅带“娃”练飞

发布时间:2020-09-18 14:57: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确·胡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白露节气过后,在新疆巴音布鲁克湿地栖息的野生天鹅开始带领羽翼渐丰的天鹅幼崽练习飞行,为即将到来的迁徙做好准备。大大小小的天鹅掠过草原、湖面,优雅的姿态、洁白的羽翼成为初秋天地间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白露节气过后,在新疆巴音布鲁克湿地栖息的野生天鹅开始带领羽翼渐丰的天鹅幼崽练习飞行,为即将到来的迁徙做好准备。大大小小的天鹅掠过草原、湖面,优雅的姿态、洁白的羽翼成为初秋天地间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巴音布鲁克湿地位于天山南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由大小珠勒图斯两个高位山间盆地和山区丘陵草场组成,总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每年3-4月,便会有上万只野生天鹅来到巴音布鲁克湿地繁衍生息,直至10-11月再迁离,居留期长达半年以上。










(文/图:确·胡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