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速度“青字号”品牌踏上传播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9-18 15:10:38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王臻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打造“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品牌,提升青海特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青海通过高铁专列,让大美青海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

9月15日14时14分,随着“生态青海 绿色农牧”青海省农牧业公用品牌高铁列车冠名发车仪式正式启动,车身张贴着青海农牧产品宣传语的G417次列车准时驶入广州南站。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列车将带着青海元素跨越半个中国。

除了高铁外部车身的冠名,在本次列车内的小桌板、头枕巾、行李架彩贴、海报、玻璃门贴、语音播报、跑马屏等地方,随处可以看到、听到青海牦牛、藏羊、青稞、油菜四种特优农产品品牌宣传的图片和标语。

 “为打造‘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品牌,提升青海特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我们通过高铁专列这个渠道,进一步提升青海特色农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让大美青海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鄂永利说。

乘坐此次列车的青海人何兴俊对车上的“青字号”品牌宣传印象深刻:“我也是第一次在高铁站看到青海农牧产业广告宣传,比较新奇。”

在高铁改变大众出行方式的当下,高铁广告自带的“高端、品质”等属性,成了品牌传播的强大支撑,不仅能够向受众更好地传达“生态青海 绿色农牧”品牌理念,实现“品牌+速度”强强联合,而且能够串联所有重点市场,辐射重点人群,打造地方品牌形象,助力青海农牧业公用品牌接轨高铁时代,踏上品牌传播新征程。

据江苏永达高铁传媒有限公司西北大区区域总经理闫钰介绍,这次冠名的高铁线,北上北京,南下广州、深圳,最远到香港,跨越半个中国,日均覆盖客流至少2.2万人次,能非常有效地扩大品牌传播力,为青海品牌宣传做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此次高铁青海农牧业公用品牌的宣传将持续9个月,预计覆盖约近700万人次。

2018年—2020年,青海省实施品牌强农计划,通过平面广告、电视宣传、高铁广告投放等形式,开展青海省农牧业品牌创建、宣传推介、营销策划等活动,有效提升青海农牧业品牌市场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引起了高度关注,青海农牧业品牌效应逐步显现,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呈现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产品生产基地、全国涉藏工作重点省青稞加工转化率最高省份、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全国最大冷水鱼生产基地“四个之最”。近三年,青海围绕‘青字号’农牧业品牌宣传累计投资金额达1.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整体打造‘生态青海 绿色农牧’区域品牌的要求,积极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实现青海牦牛、青稞、藏羊、冷水鱼等特色农牧业品牌的集中宣传推介,持续加大青海农牧业品牌向高端媒体宣传的力度,着力打造一批‘青字号’农牧业特色品牌,不断提升青海农产品在全国的认知度、占有率和影响力。”鄂永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