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推进河道管理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3:42: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思路,坚决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切实做好河道管理保护范围界桩埋设工作。通过河湖管理范围界桩的埋设,有利于建立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河湖管理体系,对于推进西乌珠穆沁旗河湖长制工作,明确河湖管理保护范围,进一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思路,坚决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切实做好河道管理保护范围界桩埋设工作。

2019年底已完成8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5条苏木镇级河流和6个湖泊的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按照工作安排,现已完成8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界桩埋设工作,共计埋设界桩198根。其余5条木镇级河流和6个湖泊的界桩埋设工作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

通过河湖管理范围界桩的埋设,有利于建立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河湖管理体系,对于推进西乌珠穆沁旗河湖长制工作,明确河湖管理保护范围,进一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