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披上“绿色铠甲

发布时间:2020-09-14 09:14: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立恒 王雪莹 曹飞 武阳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苏尼特左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该旗自然资源局大力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和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将沙蒿、三叶草、披碱草等耐旱耐寒草籽播撒在治理区域内。

为落实锡林郭勒全盟绿色矿山建设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位于苏尼特左旗赛罕高毕苏木萨如拉登吉嘎查境内的山生采砂场、旗老庆根苏木砂场、旗赛罕高毕苏木老庆砂场,在苏尼特左旗旗委、政府和自然资源局的督促督导下,依据闭坑方案治理任务完成了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旗自然资源局国土所负责人及监察大队人员以24小时值守等方式在现场指导、协助矿山企业拆除了矿区地上建筑物,并进行了治理区的撒播草籽工作。

特刊

沙地披上“绿色铠甲 

当笔者来到位于满都拉图镇境内已完成闭坑治理的企业苏尼特左旗包龙砂场时,企业人员正在砂场内进行后期维护,补种草籽工作。2019年恢复治理的区域内已长出嫩绿的小草。

据悉,近年来,苏尼特左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该旗自然资源局大力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和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将沙蒿、三叶草、披碱草等耐旱耐寒草籽播撒在治理区域内。截止2019年底前,有7家采矿权过期企业完成了地质环境闭坑治理工作,经盟自然资源局组织验收通过,并已公告注销。2020年截止5月底有5家矿山企业完成闭坑治理工作,正在等待盟自然资源局组织验收工作。

苏尼特左旗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共同建设绿色矿山、生态良好的美丽苏尼特。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作者:唐立恒 王雪莹 曹飞 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