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 丰台区“消费扶贫月”全面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9-11 14:1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中国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扎赉特旗的有机大米、黑木耳,内蒙古林西县的风干牛肉干、酱菜,河北涞源的小米、柴鸡蛋……来自丰台结对帮扶地区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购买。

中国网9月9日讯 内蒙古扎赉特旗的有机大米、黑木耳,内蒙古林西县的风干牛肉干、酱菜,河北涞源的小米、柴鸡蛋……来自丰台结对帮扶地区的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购买。

9月1日至9月30日,丰台区举办“消费扶贫月”活动,活动以“人人携手献爱心、消费扶贫在行动”为主题,以促进丰台区结对帮扶地区的优质特色扶贫产品进京销售、保障丰台市民“菜篮子”有效供给、构建产业扶贫和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目标,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为主要载体,统筹调动各方资源,联动发力拓宽扶贫产品线下线上产销渠道,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推动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融入北京市场,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9月8日,在丰台新能源“购时尚”生活节暨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现场特别设立的扶贫产品展区,该展区优选了40余种优质扶贫产品,推荐给广大市民(摄影:中国网记者 郑亮)

9月8日,在丰台新能源“购时尚”生活节暨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现场特别设立了扶贫产品展区,优选了3个受援地8大类40余种优质扶贫产品,推荐给广大市民。此外,在为期一个月的消费扶贫月活动中,还将陆续组织开展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推进活动,“党建+消费扶贫”活动,消费扶贫进社区、进商超、进企业等“七进”系列活动等,动员各方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推动形成全民关注、支持、参与消费扶贫的新潮流、新风尚。

9月8日,在丰台新能源“购时尚”生活节暨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现场特别设立的扶贫产品展区(摄影:中国网记者 郑亮)

今年以来,丰台区一手抓扶贫支援,一手抓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影响,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推动消费扶贫分中心建设,开展消费扶贫产品“七进”活动,引导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龙头企业在贫困地区建设集散中心以及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一系列工作,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今年消费扶贫金额达到1.6亿元,累计已超过7亿元,有效激发贫困地区脱贫内生动力,助力结对帮扶的河北省涞源县、内蒙古林西县和扎赉特旗以及青海省治多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市民现场购买扶贫产品(摄影:中国网记者 郑亮)

消费扶贫是打通扶贫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新引擎”,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新途径。下一步,丰台区将以“消费扶贫月”活动为契机,鼓励市场主体不断创新,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探索促进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千家万户的便捷、便利销售模式,推动消费扶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助力贫困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展示销售的文创产品(摄影:中国网记者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