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草原法立法修改专题调研组在内蒙古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9 19:56:25丨来源:内蒙古人大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为组长的草原法修改立法专题调研组来到内蒙古开展立法调研。

9月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为组长的草原法修改立法专题调研组来到内蒙古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并就修订完善草原法进行了座谈交流。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出席并主持会议。

image.png

廉素出席并主持会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在实施草原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及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内蒙古草原,全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廉素就草原法立法调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草原补奖政策上升为法律条文纳入草原法,确保草原补奖政策长久执行;二是在草原法修改中,鼓励农牧民将草牧场进行流转,让企业、合作社带动草牧场规模化经营;三是在草原法修改中,对不同类型的草原制定相适宜的法律规定,实现对草原科学合理的保护和利用。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呼群,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梅振,农牧工委一级巡视员于万友,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一级巡视员苏和,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工委、环资工委、自治区林草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会。

(供稿:郝明义,图片:郝明义,原标题:全国人大草原法立法修改专题调研组在我区开展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