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名蒙古族干部被追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09 09:49:16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举办王晓东、江来柱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追授他们“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9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举办王晓东、江来柱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追授他们“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发布会并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王晓东、江来柱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王晓东、江来柱同志的同事、亲人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两位同志均为蒙古族干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右)为王晓东家人颁发北疆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章(摄影:新华网 石毅)

王晓东同志生前系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2019年8月22日晚,王晓东同志在锡林浩特市查办上级专案期间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

参加工作26年来,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因工作表现突出,生前多次受到盟、旗表彰奖励,曾荣立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个人二等功,被评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批执纪监察尖兵。尤其是在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冲在一线,共参与谈话上千次、制作笔录数百份,累计行程近万公里,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右)为江来柱家人颁发北疆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章(摄影:新华网 石毅)

江来柱同志生前系通辽市扎鲁特旗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扎鲁特旗查布嘎图苏木查布嘎图嘎查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是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巡察工作的探路者、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参与者。2020年5月7日,江来柱同志在扶贫工作中突发急性心肌梗死,不幸因公殉职。

他多次参加市、旗常规巡察和异地交叉巡察,带队巡察党组织10个,延伸巡察嘎查村52个,发现问题197个,移交问题线索19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80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巡察的“利剑”和“尖兵”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晓东和江来柱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