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游展会|2020年服贸会上,遇见“草原”(视频)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2: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5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走进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中国网9月8日讯(记者 阿艺思)9月的北京,秋风送爽、天高云淡,服贸会现场吹起一股“草原风”。9月5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备受世界瞩目。本次服贸会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参加,会期9月4日—9日,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整合了北京文博会、旅博会、冬博会、金博会等重要展会内容,建立了“1+8+N”会展(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若干功能服务区)新模式,近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

      精美的民族服饰、可口的草原美食,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辽阔草原。

9月6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来自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的演员正在为观众演唱蒙古族民歌(来源:内蒙古日报)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为主题,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展出产品丰富、类型多样,含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现场发放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册、地图、环保袋等资料,宣传推介内蒙古自治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不断提高内蒙古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加深首都市民对内蒙古的认知与向往,打响“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旅游品牌,促进内蒙古文化和旅游业稳步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盟市文旅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商品企业等共计50余家参展亮相。

精美的民族服饰、可口的草原美食,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开幕式当天,北方兵器城与陕西旅游集团达成研学旅游合作意向;响沙湾、七星湖等沙漠度假景区和呼伦贝尔、赤峰、锡林郭勒等草原旅游景区接受游客咨询较多;内蒙古蒙元智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荣朝文化产业公司的文创产品对游客吸引力较强;风干牛肉和奶制品等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文/图/视频: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部分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