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之源圣洁玉树,一场离蓝天最近的时装大秀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3: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如何让独有的服饰文化从雪山走向世界?将于9月18日拉开帷幕的“2020中国∙青海∙玉树∙蕃巴秀服饰文化时装周暨第四届藏模大赛”试图给出自己的回答。

当高原的时尚从业者开始追赶时尚浪潮之时,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就是时尚的。那些最古老、最习以为常、最传统的元素,成为时尚潮流和当代文学艺术追捧的焦点。如何让独有的服饰文化从雪山走向世界?将于9月18日拉开帷幕的“2020中国∙青海∙玉树∙蕃巴秀服饰文化时装周暨第四届藏模大赛”试图给出自己的回答,让世界看见藏地之美、民族之美、时尚与创新之美。

“多元一体2020中国∙青海∙玉树∙蕃巴秀服饰文化时装周暨第四届藏模大赛”新闻发布会

“蕃巴”在藏语里意为藏族,蕃巴秀即是来自藏民族的时尚大秀。山灵水秀的藏地风光,博大精深的藏族文化,特别是精美多元的藏族服饰,曾经为爱马仕、耐克、探路者、时尚芭莎等时尚界的“弄潮儿”提供了无数灵感,由藏族模特Tenzen Chemi演绎的时尚芭莎七月刊,更是以外景为主,结合现代文化元素,将藏元素与现代时尚结合,打造出了一系列平日可穿的新藏装。

2019蕃巴秀时装周暨中国藏模大赛掠影

而当代藏元素和高原时尚不只一面,也远不止上面讲到的这些。蕃巴秀自2016年首度起航以来,一直致力于让世界深度认识来自高原的时尚。四年风雨兼程,蕃巴秀凭借高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开辟了在广阔的蓝天下、清澈的水流间走时装秀的先河,带你贴近T台,在天空之城感受国际时尚之美。

2019蕃巴秀时装周暨中国藏模大赛掠影

2020年,第四届中国藏模大赛暨蕃巴秀服饰文化高峰论坛从“三江之源”圣洁玉树发来邀请,邀你参加一场“离蓝天最近”的时装秀,在青山绿水间对话时尚大咖、高原匠人,探索藏文化对时尚灵感的启发,深度参与藏地时尚高峰论坛,零距离感受蕃巴时尚大秀。

玉树服饰独树一帜(摄影:查森)

本次大赛由青海玉树州人民政府、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拉木娜文化承办,日前在西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次大赛通过民族服饰文化链接世界窗口,致力将其打造为属于少数民族的“国际时装周”,旨在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整理、传承、弘扬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文化。

盛夏的玉树草原天蓝山青,水草丰美(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部分供图:玉树文旅、拉木娜文化创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