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非遗旅游地图 非遗助力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0-09-08 14:09:17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王凯东 高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编印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地图》日前发布。

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编印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地图》日前发布。

该地图分为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地图包含非遗旅游手绘地图、非遗小知识、旅游目的地等板块内容,以河北知名景区景点为重点,将适于、易于参观体验的非遗项目、非遗场所、体验区、专题博物馆等融入其中。同时,结合河北旅游资源分布、文化特色和交通路网情况,规划了千年运河、冬奥时光、未来之城、满族风情、渤海之滨、巍巍太行、壮美长城等7条非遗旅游线路,涵盖336个特色非遗项目、近百个景区景点,将全省各地名山大川、名城古镇、特色非遗、地方美食等串点成线。电子版地图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查阅,汇集了各大非遗旅游目的地的人文、交通、设施等信息。

据介绍,编印非遗旅游地图是河北在非遗助力文旅融合方面的全新尝试,通过“旅游+非遗”的思路,增加游客体验,提升旅游品质。(原标题:河北发布非遗旅游地图